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我市2022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 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的通知

   作者:新闻编辑    来源:湛江统一战线_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官方网站 日期:2021-08-13  人气:16932

  为做好我市2022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2年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的申请办理时间为:2021年8月15日至2021年11月10日的工作日,逾期一律不予办理。

二、“三侨生”是指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考生本人为归侨学生,或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

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两年,两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

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回国定居是指华侨放弃原住在国长期、永久或合法居留权并依法办理回国落户手续。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

三、报考2022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身份确认申办工作,应严格按照《关于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规定>的通知》(粤侨办﹝2021﹞1号)规定办理。(详见附件1)

咨询电话:0759-3223508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办理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体育北路15号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


附件:1.附件1:关于印发《广东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身份确认工作规定》的通知(粤侨办[2021]1号).pdf

2.附件2:广东省报考20  年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三侨生”.docx


湛江市侨务局

2021年8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