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锺力在全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聚焦党史学习,坚持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湛江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

   作者:新闻编辑    来源:湛江统一战线_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官方网站 日期:2021-07-07  人气:38859

  

党课现场


 7月7日上午,我市举办全市统一战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锺力围绕“聚焦党史学习,坚持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时代湛江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锺力同志在讲党课


 锺力指出,深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结合统一战线实际,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研究制定好相关工作方案,统筹组织好各统战领域的学习宣传工作,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名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扩大覆盖面。要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对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开展思想政治引领的重点内容,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灵活多样、各具特色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统战干部和统一战线成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锺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担起政治责任,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在学习党史中进一步强化强化理论武装、筑牢信仰之基、坚守初心使命、汲取智慧力量,最大限度地把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营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港澳台侨同胞团结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形成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汇聚起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锺力指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讲好用好党的统一战线史、多党合作史,科学理解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贯彻落实,主动对照《条例》找准落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创造性地将《条例》逐条转化为统一战线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着力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深化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着力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着力加强党的领导,以更高质量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不断开创新时代湛江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为我市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各县(市、区)、驻湛各高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市直统战系统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和市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市知联会、市新阶联会长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