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

   作者:何有凤 陈小燕    来源:湛江日报 日期:2021-03-13  人气:2638

       本报讯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陈小燕)3月9日至10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李秀英率队到我市调研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要求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清醒认识形势和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钟力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走访活动场所、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情况汇报等方式,重点调研赤坎区、霞山区、麻章区、雷州市、徐闻县等县(市、区)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场所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我市宗教(民间)场所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委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宗教事务管理依法依规,基层宗教工作不断深化,宗教领域总体保持安全有序、平稳可控,尤其是麻章区、徐闻县的经验做法,要积极提炼总结,值得各地借鉴推广。


       调研组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理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加强规范管理,健全完善有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决不能掉以轻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仗,切实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和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