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同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

   作者:新闻编辑    来源:湛江统一战线_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官方网站 日期:2020-11-13  人气:36608

    


  本报讯 (记者何有凤 通讯员陈森华)11月12日下午,市委统战部牵头组织召开我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交流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民建市委会、民进市委会、农工党市委会和坡头区委统战部、吴川市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作经验交流发言。




  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钟力指出,要把农业、农村工作作为我市统一战线“同心助力县域经济发展行动”的主战场、主抓手,以更有效的举措和超常规的力度把统一战线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引向纵深,取得重大进展。要坚持群众工作路线,紧密结合“十四五”规划精神和中央、省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要求开展“深调研”,找准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的痛点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打造出受群众欢迎的帮扶项目。要认真梳理对照我市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和任务要求,找到统一战线助力工作的优势、资源和发力点,全力做好支持、服务、引导工作,最大限度挖掘统一战线的潜力和资源,努力推进“助力行动”成效最大化。要充分发挥工商联会员企业的优势作用,加强村企对接,将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资源有效配置到村到户,擦亮“千企帮千村”活动品牌。要积极推动新媒体从业人士、网络工作代表人士深度融合乡村振兴工作,引导他们在农业“互联网+”中发挥更大作用,高效助力我市县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为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更多统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