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族宗教

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新闻编辑    来源:湛江统一战线_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官方网站 日期:2020-11-06  人气:62764

 


会议现场(张少华摄)


 岭师新闻中心讯:11月4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庞安杰应到岭南师范学院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专题报告,岭南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黄达海在会上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部署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逢光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庞安杰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统一战线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关于统战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重要论述中凝练的“同心圆论”等8个方面要求,系统阐述了做好高校统战工作需要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思想工作等8个方面要求。报告重点突出、指导性强,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黄达海对推动新时期的统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引领,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二是夯实组织基础,构建大统战格局。要围绕干部培养、能力提升、活动开展、职责明确等方面着力加强统一战线的工作能力建设;三是聚焦重点工作,服务中心大局。要充分发挥队伍的智力、资源、协调、监督等优势,完善制度机制,加强统战理论研究。


 致公党岭师支部主委潘滨和九三学社岭师基层委主委文菁致公党支部和九三学社基层委的

 岭南师范学院党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各二级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班子成员和骨干成员,留联会、知联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