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2020年湛江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召开

   作者:路玉萍    来源:湛江日报 日期:2020-11-02  人气:37184

      10月30日,2020年湛江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莅湛调研讲话精神,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郑人豪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曾进泽通报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作安排,市政协主席许顺出席会议。


      会上,民革市委会主委孙省利、民盟市委会主委熊春燕、民建市委会主委陈冰湖、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陈劲、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陈国凤、致公党市委会副主委周培、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欧先伟、台盟市总支部主委陈小英、市工商联主席林水栖、市知联会会长李广丽、市新阶联会长谢嘉颖等11名人士结合前期联合调研情况,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湛江与海南相向而行的发展使命,就完善对接体制机制、推动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加强两地经济联动等问题提出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围绕湛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工作,从商贸物流、营商环境、民营经济、人才工作、总部经济等方面提出操作性很强的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人豪感谢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一直以来对湛江工作的支持,并充分肯定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及其他统战团体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主动聚焦湛江改革发展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作为,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重要贡献。

郑人豪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市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及其他统战团体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确保湛江的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共同把湛江的发展路子走对走实走好。


      郑人豪强调,当前,湛江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未来发展的前景越来越美好,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发挥作用的舞台也越来越广阔。大家要紧紧围绕湛江中心工作,以不负时代使命的担当起而行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久久为功,在推动湛江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要在推进湛江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中作出新贡献,在提升湛江知名度美誉度中体现新作为。同时,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


      郑人豪强调,进入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实现新目标,需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其他统战团体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等履职能力,并把它作为一项永恒的课题和不懈的追求抓紧抓实。中共湛江市委将一如既往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加强同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其他统战团体的团结合作,支持其履行职能,帮助其加强自身建设。各级党委要切实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其他统战团体履行职能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好条件,进一步提升民主协商水平。各级统战部门要尽心尽力架好“连心桥”,尽职尽责当好“娘家人”,努力使统战干部成为民主党派之友、统战部门成为民主党派之家。


      曾进泽表示,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做好政府工作很有帮助,市政府将认真研究采纳,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同心协力、同舟共济,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湛江与外界搭建桥梁纽带,多宣传湛江的发展优势、发展机遇、发展条件和发展前景,增强湛江的投资吸引力,不断提升湛江的知名度美誉度,帮助湛江引进更多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助力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市领导曹兴、钟力、陈学,市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班子成员和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