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

中共湛江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因公赴港澳网上申报及审批办证系统单一来源采购公示

   作者:新闻编辑    来源:湛江统一战线_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官方网站 日期:2020-10-24  人气:2341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中共湛江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项目名称: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因公赴港澳网上申报及审批办证系统

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下称“湛江市委统战部”)目前使用的通行证管理系统是与湛江市委外办运维的因公出国电子护照中心合并运行的,已运行多年,很多方面的系统功能也已经不能适合现有因公赴港澳业务的管理需求。该系统只能在winXP、win2003上安装部署,随着操作系统的不断升级换代,在目前主流的操作系统上,存在诸多兼容性问题。湛江市委统战部亟需一套因公赴港澳审批办证系统进行业务管理,提高工作效率。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36.0000000 万元(人民币)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1、系统需要实现对因公赴港澳通行证及签注的制作及颁发,而这两个模块源代码由系统承建商—广东环天电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掌握,该公司也是全国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管理系统的唯一开发商。

2、因公赴港澳网上申报及审批办证系统具有“复杂性、专门性、特殊性”的特点。系统包括因公通行证、因公赴港澳签注等的管理,涉及国务院港澳办及下属300多家申办单位(广东省内为广州、深圳、珠海、湛江、汕头5市),用户范围广。项目开发需要和国务院港澳办中心数据库系统进行实时交互,系统情况复杂,同时,也需要对现有的通行证管理系统非常熟悉,才能胜任系统升级,故需继续委托前系统承建商广东环天公司来承担本项目建设。

3、系统保密性方面,由于系统存储了全市的因公赴港澳信息,同时,还存储了部分个人敏感信息,国务院港澳办严禁信息泄露,因此,项目不适合进行公开招投标。

4、广东环天电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作为因公赴港澳审批办证系统的开发商,对全国各办证单位现有系统运行及业务情况非常熟悉,具有该软件各流程系统及接口的著作权,具体包括:因公赴港澳通行证管理系统V3.0(软著登字第1115697号)、因公赴港澳在线签批管理系统V1.0(软著登字第1162798号),对该系统软件产品的修改及维护拥有专属。

鉴此,考虑到整个证照管理项目建设的保密性、延续性、复杂性、特殊性和敏感性,需通过单一来源采购方式进行本系统建设。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广东环天电子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64号201房


三、公示期限

2020年10月24日 至 2020年10月30日


四、其他补充事宜:


五、联系方式

1.采购人

联系人:中共湛江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部

地址:湛江市体育北路15号湛江商务大厦14楼

联系方式:何先生 0759-3181581

2.财政部门

联系人:曾先生

联系地址:湛江市赤坎区康顺路48号

联系电话:0759-3220890

3.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广东中信千福田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地 址:湛江市人民大道中40号城市尚品交行大厦B座905

联系方式:钟小姐 0759-3377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