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锺力同志到城月镇开展“更好发挥 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作者:新闻编辑    来源:湛江统一战线_中共湛江市委统战部官方网站 日期:2020-07-30  人气:34868




 7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锺力同志赴城月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深入东风村委会向阳村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调研,并以人大代表身份,走进城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接待群众代表。市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梁丽霞,遂溪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苏琛以及城月镇党委书记黄晓毅、镇人大主席陈怀东等陪同。


 在东风村委会向阳村,锺力同志与东风村委会支部书记梁启春亲切交流,了解向阳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向阳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的成效,针对整治工作中存在的短板,他建议要积极探索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真抓实干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城月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锺力同志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沟通,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诉求,收集群众意见,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城月镇3名群众代表根据群众呼声,围绕道路建设、饮水问题、危桥改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他高度重视,一一回应群众代表的问题和诉求,并强调:县交通运输局、市公路管理局遂溪分局、县水务局等有关部门要形成合力,攻坚克难,多到实地考察指导,做好基础性调查研究,加强与城月镇沟通联系,形成具体可行方案,切实帮助群众解决行路难、饮水难、过桥难问题。各部门负责人要对群众的诉求予以答复,尽可能现场提出解决方案;不能现场解决的要做好记录,及时跟踪研究办理。


 活动后,锺力同志表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牢记初心使命,想方设法为老百姓干好活、做好事,始终坚持把群众诉求放在第一位。对群众代表提到的所有问题,他表示会尽其所能推动解决好、跟踪落实好,确保有规划、有质量地把城月建设得更好,多为老百姓做实事、谋福利,不折不扣地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