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多党合作

第二届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民进组织联谊座谈会在湛召开

 日期:2019-09-08  人气:36300

本报讯 (记者闵志 通讯员陈燕)9月5日至6日,第二届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民进组织联谊座谈会在我市召开,主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民进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朱一多,民进广东省委会副主委陈日远,湛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力,湛江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湛江市委会主委沈耀,大连、秦皇岛、天津、烟台、青岛、连云港、南通、上海、宁波、温州、福州、广州、湛江、北海等14个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民进组织有关同志,以及湛江民进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共9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代表们集中观看了沿海开放城市介绍片,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14个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14个城市代表分别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来各地民进组织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推进教育文化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成效、经验与做法进行交流发言,内容丰富、亮点纷呈。

  据了解,民进湛江市委会紧紧围绕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对会员进行形势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引导会员坚定信念,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开展特色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和加强人才队伍培养等,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提升政治协商能力,推动湛江经济社会发展。自成立以来,民进湛江市委员会累计向湛江市“两会”提交政协大会发言材料140多篇、团体和个人提案600多件,提交人大议案、建议100多件,获民进广东省委会立案、资助课题10次等。

  力代表中共湛江市委致辞,感谢民进中央、民进省委多年来对湛江民进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分享湛江近年来加快发展的可喜成就,充分肯定湛江民进组织为地方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寄语湛江民进组织要与各沿海开放城市互联互通、协同发展。

  会议还讨论决定由民进温州市委会承办第三届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民进组织联谊座谈会,并进行了主办旗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