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非公经济

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四好”商会建设工作推进会

   作者:gdzjtz    来源:原创 日期:2018-07-27  人气:51451

    7月27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组织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的通知》精神,部署推进我市工商联系统“四好”(班子建设好、团结教育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商会建设工作。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庞安杰、副部长陈凌、市工商联专职副主席赖志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工商联“四好”商会建设进展情况汇报,总结了前阶段工作开展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商会改革发展事关加强党在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的领导,事关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对所属商会改革任务的贯彻落实。要把“四好”商会建设作为推动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严格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对所属商会的指导、引导和服务,帮助其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自身建设,找准职能定位,更好地履行政治引导、经济服务、协同参与社会治理任务的作用,发挥优秀商会的示范引领效应,确保“四好”商会建设工作取得实效,不断夯实工商联事业发展的根基,实现统战工作向商会组织有效覆盖。

    各县(市、区)工商联党组书记、会员部部长(或秘书长)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