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统战要闻

推进项目建设 服务湛江发展

   作者:张永幸    来源:湛江日报 日期:2020-09-28  人气:1837

 本报讯 (记者张永幸)9月23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钟力率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局、市住建局有关领导及项目挂点秘书长,到军港大道二期、怡海公园项目工地、民航湛江终端管制中心工程、湛江寸草制药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钟力提出,要加大支持力度,加快重点建设项目施工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军港大道二期项目位于坡头南调片区,长约2.9公里,北可通奋勇大道连接湛江海湾大桥,并经过海湾大桥至石门大桥和麻斜至乾塘沿海旅游观光带,是我市构筑“一海两岸”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怡海公园项目位于南调片区瑶贯新垉地块,项目于去年底动工,目前土方工程、箱涵、桩基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10月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年内正式对外开放。在军港大道二期、怡海公园项目工地建设现场,调研组实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听取情况介绍,询问项目进度。钟力要求,施工方要抓住台风“空档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民航湛江终端管制中心工程是国家民航局“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属广东省和湛江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设工期2年,2019年开工,预计2021年正式投入使用。钟力提出,该工程是湛江机场迁建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必须在湛江机场迁建工程投产前建成投入使用,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


 湛江寸草制药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销售收入相比去年大幅下滑,新厂区建设项目存在资金困难、配套工程未完成等难题。获悉情况后,钟力表示,各级各部门要及时了解企业困难和诉求,助力企业渡过难关。